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本竹 的博客

天然无饰 天人合一 天天向上 天下为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妙趣横生的笑联  

2016-11-25 16:13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冰冰《妙趣横生的笑联》
“笑一笑,十年少;愁一愁,白了头。”“笑”是解忧开怀的一杯杜康,是延年益寿的一剂良药。自古以来,文人们围绕“笑”做文章,形成了我国独特的“笑文化”,特别是在对联中,尤多风趣的“笑联”。

妙趣横生的笑联

 

    在四川凌云寺有一副“笑联”:

笑古笑今,笑东笑西,笑南笑北,笑来笑去,笑自己原本无知无识;
观事观物,观天观地,观日观月,观上观下,观他人总是有高有低。

 

    古今中外,天南地北,一路笑来,笑得开朗;茫茫尘世,万事万物,看得清楚,悟得透彻。从“笑”中悟人生、悟哲理的名联各地都有。

 

    昆明华南亭寺:“青山之高,绿水之深,岂必佛方开口笑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行不困,稳步不跌,何妨人自纵心游。”

 

    湖南衡阳罗汉寺:“大肚能容,问人间恩怨亲仇,个中藏有几许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开口便笑,笑世上悲欢离合,此处已无些须。”

 

    浙江郑县天童寺:“大肚能涵,断却许多烦恼事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笑容可掬,结成无量欢喜缘。”

 

    江西庐山海会寺:“终日解其颐,笑世事纷纭,曾无了局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经年坦乃腹,看胸怀洒落,都是上乘。”

    “戏联”中有一副广为流传的“笑联”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上笑,台下笑,台上台下笑惹笑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古人,看今人,看古看今人看人。


    用一个笑字,把一台戏描绘得淋漓尽致,仿佛能听到戏场里的欢声笑语。
抬头看戏台,低头悟人生,其实人生也是一场戏,你方唱罢我登场,在历史的舞台上,人们都是来去匆匆的过客。

 

    重庆江津石门大佛寺有一副“笑联”:
笑呵呵坐山门外,觑着去的去,来的来,皱眼愁眉,都是他自寻烦恼;
坦荡荡载布袋中,休论空不空,有不有,含哺鼓腹,与斯世同庆升平。


    天下熙熙只为利来;地上攘攘只为利往。尘世间的酸甜苦辣,悲欢离合,当付诸一笑。回归自然,融入世界,才不妄此生。这呵呵一“笑”,便“笑”出了人生的高境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